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动态】我校用制度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实保障
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形势严峻。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建章立制,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实保障。

 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QQ专群和视频会议机制

 学校原则上每天召开一次防控领导组QQ专群视频会议,特殊情况和工作需要及时召开现场会议。防控领导组QQ专群和视频会议主要包括传达上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通报有关疫情数据和防控工作情况等内容。通过专题会议,及时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落实,有效提高了防控效率。

 建立涉汉涉鄂关系师生三级包保责任制

 由校领导包各二级学院和部门,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包科室,科室负责人包具体对象人员。主要包做接触人的思想工作;包实现居家隔离;包主动与所在社区对接,配合社区开展隔离;包落实情况上报。各级人员协同合作,高效运转,认真落实疫情三级包保责任制,对密切接触学生进行持续密切关注,最大程度及时分析发现异常情况,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行校级负责人“两区一园”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和迎接检查负责制

 根据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校级负责人切实抓好所负责的区域和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现代技术手段等多种方式开展检查和部署落实工作,减少非必要的往返。对于省、市检查,书记、校长及有关负责人根据安排共同陪同参加,其他检查由书记、校长及有关负责人根据需要分别在“两区一园”陪同参加。相关部门做好检查衔接和准备工作,并对检查做好记录。

 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牵头单位人员要坚持每天在岗制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牵头单位负责人必须坚持每日到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履责。牵头单位其他人员和有防控任务的人员,在确保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及时响应的前提下,可以弹性上班,灵活办公。从疫情发生起,每天实行疫情防控工作签到制度,并“一日一报”,及时将上班人员信息进行反馈,监察部门进行督导。

 建立分级调度和督促检查制度

 坚持每日调度、分级调度制度,每天上午防控各工作组调度,下午校防控领导组调度。各工作组组长每天要进行检查并进行调度,可以采用现场检查、电话检查、视频检查等方式进行,同时各工作组做好检查、调度的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落细落实。

 坚持全员学习和网络学习制度

 学校自1月31日起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安全公益课程》,以便全校师生员工更多了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全员学习、防控宣传教育全覆盖。我校是省内第一批开通该课程的高校之一。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使用超星“三端一平台”作为线上教学平台,开通首日,授课教师63人,线上考勤完成人数5135人次,全校在线自主学习访问次数64487次。

 在接下来的防疫战斗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校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政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