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载铸剑 一朝问鼎——我校在省教育厅开展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中期检查中荣获A档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11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公示(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中期检查和增补结果)》,有12所立项建设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中期检查结果为A档,有4所立项建设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中期检查结果为B档。我校在此次检查中荣获(A档),且排名靠前(并列第二)。

 自2015年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立项以来,学校依据《申报书》和《建设方案》,按照“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项目推进、示范引领”建设思路,采取“六大专业群突破,七大工程奠基,八大平台助推”建设措施,各项既定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建设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按照合肥市委提出的“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要求,2019年重新确定了“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

 经过4年多的建设,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合肥汇心湖校区2018年9月投入使用;3D打印实训中心、ASEP项目、大客车实训基地、建筑实训工厂等实训基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骨干专业、护理骨干专业、会计骨干专业、工程造价骨干专业、校企共建一汽大众汽车4S店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共建健康技术实训基地、护理专业职业能力培养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电子商务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等10个项目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仅有的2所高职院校之一),安徽省第一届文明校园;文化传承成果丰硕,26集《巢湖漫游记》制作完成,《有巢氏考论》《有巢氏文存》《有巢氏图解》正式出版。近5年,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14项,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7项(其中一等奖4项)。

 学校将以此次高水平通过检查验收为新的起点,全面实施“一校两区一园”的发展战略,坚持扎根地方、服务地方,重点对接合肥市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合肥市高速发展提供“下得去、离不开、不可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创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争取早日成为安徽省高职教育排头兵!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