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动态】投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纪实
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上下坚定信心,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迅速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和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连续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议,坚决执行好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教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学校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多种形式对留校和离校师生开展防控宣传教育,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地区学生,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理性对待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研发监测系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截至目前,我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核查相关数据信息。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本学院教职工、学生联系,情况信息收集,全面负责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的特点,学校集结核心技术力量,克服困难,集中攻关,于1月25日成功研发出“新冠肺炎疫情排查监测系统”,实现对师生的线上排查统计。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运行平稳。

后勤齐动员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学校总务处对学生公寓、食堂、超市、教学楼、图书馆、招待所、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及各楼宇每日消毒通风;对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可视对讲面板定时擦拭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对垃圾桶及垃圾区进行全面消杀;在洗手间放置洗手液,提醒师生勤洗手。并及时传达学习财政部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精神,积极协同财务、纪检、人事、校医院等部门,研究温度计、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第一道“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学校发布了校园管控通告,对所有进入学校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人员进出校园的登记、查询工作,严控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对确需进入的,登记后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同时也要求所有保卫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值班值守。

 

智慧手段战疫情实现“停课不停学”

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学校借助智慧校园科技力量,搭建空中学习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实现教师“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学生“停课不停学”。2月10日,学校线上授课将正式启动。目前,各二级学院授课教师正在积极谋划线上教学课程授课计划。据介绍,在相关APP上新建课程后分享班级邀请码给学生,就可以开启在线互动教学,整个教学过程与到岗实际教学相比没有任何环节缺失。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