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通知
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党组织延伸的要求,实施高校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一步推进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确保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经研究,拟于近期对直属分党委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查。结合实际,现制定如下督查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0年5月中下旬

 二、督查范围

 直属分党委各党支部

 三、督查形式

 1.自查。各党支部结合方案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围绕检查主要内容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

 2.实地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

 3.及时反馈。督查工作结束后,召开总结交流会及时向被督查党支部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四、督查内容

 重点检查上半年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参与度、党费收缴管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自查。党建督查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常态化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根据督查内容,认真做好总结,积极做好督查准备工作。

 2.落脚基层,从严督查。直属分党委将继续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规范化建设。

 3.紧盯问题,推动整改。本次督查工作是加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常规自我检验,各党支部应切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纠正、完善,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特此通知。

 附:1.党建工作督查组分组名单

     2.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主要内容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直属分党委

           2020年5月6日




党建工作督查组分组名单


 第一组

 组    长:祝建平

 组    员:龚光俊

 督查部门: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团委党支部、

 第二组

 组    长:周泽山

 组    员:张洁

 督查部门: 保卫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 、总务处党支部

 第三组

 组    长:王海

 组    员:吕正娟

 督查部门:科技处党支部 、学生处党支部、发规处党支部

 第四组

 组    长:项  勇

 组    员:朱鹏飞

 督查部门:监审室党支部 、计财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

 

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主要内容


重点任务

检查内容

备注

组织设置

1.组织设置规范,调整及时,每学年对所属党支部设置情况进行1次摸底。

2.设有纪律检查委员,不设委员会的支部,应指定专人负责纪检工作。

3.积极做好本单位内群团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报道;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班子队伍

建设

1.支部委员设置合理规范,任期规范。

2.期满按时换届,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定期报告制度。

3.骨干队伍及自身建设健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每月至少开展1次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落实情况

1.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半年要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认真执行党支部议事规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疫情期间党员志愿者活动、服务承诺、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广泛开展。

3.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到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讲1次党课,活动记录规范。

4.建立“主题党日”制度,每月固定1天,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校园网有新闻报道、有记录。

5.每年开展1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6.工作记录、台账资料完备。年度工作计划、年终工作总结、特色工作等台账资料健全完善。党员花名册、组织机构图、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台账资料建立完备。


党员教育

管理

1.发展党员情况。发展党员有计划、有总结,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保证质量,发展材料规范、完备。

2.党费收缴情况。及时核定党员交纳党费具体数额,督促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每季度公示1次党费收缴情况。

3.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对困难党员、困难师生的关爱、帮扶情况。

4.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情况。

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

7.党员教育培训情况。落实学校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8.突出党性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作用发挥途径创新情况

1.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党组织活动。

2.围绕教职工党员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党组织活动与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日常管理等相互促进。广泛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争做‘四有’好老师”情况。

3.创新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载体;“共驻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青春建功在基层、携手共筑中国梦”等活动有计划、有记录。立足实际,活动载体形式创新、内容丰富。

4.争创“党员示范岗”情况。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