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十月份党员活动日的通知
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

现将十月份“党员活动日”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一)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五次重要讲话。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三)自主学习《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四)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二、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活动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2.联系实际。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3.创新形式。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感染力和渗透力。各党支部可以采取线上学习方式,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学习。

4.认真总结。活动后及时将开展情况材料,包括活动的内容、时间、地点、参与党员人数、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取得的效果等线上报送报学校组织部。邮箱:845057329@qq.com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9日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