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参加2017年巢湖文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2-24 浏览次数:

12月16日-17日,我校参加了在合肥市行政学院举行的2017年巢湖文化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由合肥市巢湖文化研究会与合肥市行政学院共同举办。作为有巢氏大师工作室2017年活动之一,我校巢湖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其云、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会理事王玉蓉带队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12月16日下午,合肥市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小樵致开幕词。他在开幕词中指出,环巢湖流域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研究和弘扬巢湖文化对于提升合肥市的历史地位和弘扬中华文化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蒋华老师在研讨会上发声,他分别有巢氏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分别作了探讨,认为巢湖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巢氏文明填补了巢湖流域历史文化研究的空白,开创了史前文明的新纪元;研究与弘扬有巢氏文化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巢氏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有巢氏文化留给世人的宝贵遗产,有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也有利于重塑中华传统美德,构建良好的社会风气。

17日上午,中科大研究员宁业高、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陈恩虎和安大教授周怀宇分别以《巢湖流域三国历史文化的概貌与地位》、《巢湖农耕文化的特质与传承》和《有巢氏文化研究史程与现当代价值》为题作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浓厚了研究会了学术氛围。

与会学者围绕“推动巢湖文化发扬光大,让巢湖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辉”主题,进行了真诚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巢湖文化研究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保障。(供稿:发规处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