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校实际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做好假期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防控工作,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摸清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的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信、QQ、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做好防控措施。

三、学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开展返校学生体温检测,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确保学期开学前学校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四、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开学前全体学生呼吸道疾病筛选工作,凡有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或有医院提供呼吸道疾病诊断证明的同,可以电话、微信、QQ等形式向辅导员申请推迟到校。

五、开学后应重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做好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校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