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17-04-08 浏览次数:

第六届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征 文 启 事

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有巢氏文化研究传承大师工作室和巢湖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商量,兹定于今年913日(农历七月二十三日),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的同日,联手举办“第六届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为推进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和理论升华,加速有巢氏文化遗产保护、整理和事业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以合肥为中心的巢湖流域文化研究和资源开发工作,我们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特向本中心研究员、文化专员、特约研究员和社会各界学者专家,以巢文化暨有巢氏文化为主题撰写论文。应征论文做以下要求:

第一,要紧紧围绕主题,参考下列附录选题,进行综合研究、专题研究、比较研究,以及包括为加速有巢氏文化遗产保护、整理和事业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以合肥为中心的巢湖流域文化研究和资源开发工作的社会调研、策划建议,等等。

第二,每篇论文一般不超过7000字。并按通常论文或调研报告和策划建议书的规范行文,论文须在正文前有300字左右的摘要及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为参考文献),数据和人事要核实准确。

参考文献格式: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1]刘国钧,陈绍业.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2]何龄修.读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可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3]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炜.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

4、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4]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电子文献

[文献类型/载体类型标识][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M/CD]光盘图书、[DB/OL]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版或获得地址,发表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5]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html1998-08-16/1998-10-01.

[6]万锦.中国大学学报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第三,在论文正文后,请注明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月、职称、职务、工作单位、研究方向以及电话、电子邮箱和地址。

第四,论文遵行倡导原创、理据结合、文责自负的学术准则,杜绝抄袭,反对剽窃。

第五,论文请于731日前报研究中心办公室(邮箱:1275466032163.com),凡入选论文将适当付酬,并汇编年度《论文集》,有待以后结集出版,公开发行。

第六,研讨会遵循“以文参会”的原则,届时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研讨。会议邀请函件,将另行联系发放。

特此告示

 巢湖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有巢氏文化研究传承”大师工作室

 

201748

参考选题:

01)始祖有巢氏“构木为巢”与中国建筑发展史

02)始祖有巢氏“首创巢居”与中国民居建设发展史

03)始祖有巢氏“教民食果”与人类饮食文明史

04)始祖有巢氏“教民衣皮”与人类服饰发展史

05)始祖有巢氏“教民土葬”与人类丧葬发展史

06)始祖有巢氏“四大发明”与中华文明发展史

07)始祖有巢氏“四大发明”对东西方文明进步的意义与影响

08)皇祖有巢氏“首创屋居”的历史意义

09)“巢居”与“屋居”的美学价值探讨

10)仁祖巢父“拒禅”“隐居”的精神价值

11)“巢湖四祖”开创巢湖文明的历史功德

12)有巢氏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

13)有巢氏文化研究与大湖名城“文化建设

14)有巢氏文博园建设与有巢氏文化产业建设

15)高校建设地域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师工作室的价值取向

16)巢湖“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建设与“大湖名城”战略

17)巢湖“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

18)巢湖“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建设与学院教学科研

(19)巢姓的起源与发展,全国各地巢氏的迁徙与分布

(20)巢氏文化的特征及其传承价值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