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2017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招标通告
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2017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招标通告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市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开始,合肥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启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招标工作。2017年研究所招标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合肥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将紧密围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点、热点、难点问题或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问题展开研究。以“立足当下,关注未来、解决问题、讲求实效、突出应用、促进发展”为原则,注重解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前瞻性问题。

二、招标课题与研究要点

(一)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运行模式研究

研究要点:在熟悉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管理现状的基础上,提出更有成效的集团管理运行模式,并与集团管理机构一起共同研究、总结和分析,提炼出有效的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运行模式,推动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的科学发展。

(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高职院校国际合作方向研究

研究要点:在调研合肥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国际战略合作方向的基础上,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校情,研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合作方向。

(三)环巢湖经济文化与产业发展研究

研究要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析研究目前环巢湖经济文化和产业发展的现状并提出前瞻性的发展建议。

(四)围绕合肥市产业升级的高职院校专业设置调查研究

研究要点:在分析合肥市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产业升级、转型趋势的基础上,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设置专业和拟设置专业的发展前景进行调研,提出可行性发展建议。

(五)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多校区办学管理模式研究

研究要点:针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磨店校区、合肥金寨路校区和巢湖校区多校区办学的现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契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多校区办学的管理办法,形成适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多校区管理模式。

(六)教学诊改背景下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研究

研究要点:在加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管理系统建设和应用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和调研,提出适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七)信息化背景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究

研究要点: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意见》(教职成[2012]5号)要求,分析学院信息化发展现状,探索适合学院的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基础能力、开发职业教育数字化优质信息资源、增强职业教育电子政务应用能力、提高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水平、提升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信息素养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方法。

(八)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模式研究

研究要点:结合学院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际情况,通过调查和研究,进一步完善、创新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形式,提炼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特有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模式。

(九)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研究

研究要点:通过资料研究、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研究国内外校企合作办学形式,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和地域管理现状,提出契合学院发展实际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1. 优秀传统文化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研究要点:分析研究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现状的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探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契合点,提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和方法。

三、招标办法

(一)招标对象

面向校内外兼职研究员,包括但不限于合肥市职业教育管理和研究机构、各职业院校、各相关行业和企业,鼓励跨部门、单位、行业及校企联合申报。

(二)投标方式

填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同时提交电子版和1份纸质版(联系方式附后)。

(三)申报、评审流程

1、2017年5月6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chzyjsxyxb@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送到或邮寄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3、2017年5月下旬研究所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中标单位(个人)并公示。

四、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成果形式:体现研究目标与意义,能真实反映研究对象的研究报告1份,字数不少于2万字,正式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

五、经费安排

每个立项课题将获得3-5万的经费资助,学校视为省级研究项目,优先推荐省级、国家级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姥山南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邮编:238000

联系人:王玉蓉

电话:0551-82364185

 

特此通告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3月30日

 

 

附件: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研究项目申报书》

 

 

 

 

 

 

 

微信公众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金寨路双创园: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

邮 箱:fgc@htc.edu.cn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